校医院
 首页 | 学院首页 | 医院概况 | 新闻公告 | 机构设置 | 健康宣教 | 党建工作 | 业务学习 
 今天是:
2021年全校学生艾滋病防治志愿者骨干培训班成功举办​
2021-12-11 21:50  

1  烟台青年学生艾滋病防治志愿者骨干培训班

2021年12月10日,由烟台市疾控中心主办,学校团委、学生处、校医院联合承办的全校青年学生艾滋病防治志愿者骨干培训班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三楼报告厅举行。本次活动邀请了山东省疾控中心党委委员、博士生导师康殿民教授作为培训专家前来授课,并邀请了烟台市疾控中心副主任王桂强、艾防科长冷启艳等嘉宾出席培训活动。本次培训班旨在通过对学生志愿者骨干防艾知识技能的提升,有效促进我校学生艾滋病防治工作的顺利开展。

 

2  团委书记杨军致欢迎辞

 

团委书记杨军代表学校致欢迎词,他向参会嘉宾和青年学生们简要介绍了防治艾滋病的重要性和我校在防治艾滋病工作中取得的成就,并强调了本次培训的意义。杨军希望参会师生专心听讲、充分交流,将艾滋病防控的科学理念普及到学校,切实应用到全校学生防艾事业中去,并为我市抗艾防艾工作带来积极的影响。杨军在致辞中指出,这次培训拓宽了学校防艾工作教师的工作思路,促进了青年防艾志愿者骨干队伍的建设,推动了烟台市和我校的青年学生防艾工作的系统化、专业化。通过这次培训学习,我校青年志愿者们对艾滋病的防治工作也有了新的体会和认识,青年志愿者们表示未来将用实际行动饯行志愿精神,彰显青年大学生的社会责任和时代使命,为艾滋病防治事业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把最饱满的热情和最专业的服务投入到高校防艾教育宣传活动中去。

 

 

 

3  康殿民教授精彩授课

 

康殿民教授目前担任山东省疾控中心党委委员、山东省重点传染病预防控制实验室副主任、山东大学预防医学研究院副院长、山东省健康促进与教育学会副会长、山东预防医学会常务理事、健康教育分会主任委员、艾滋病预防控制分会主任委员等重要职务,在全国乃至世界艾滋病防治防控工作中都有杰出的贡献和丰富的经验。他向参会嘉宾和学生们深入浅出的介绍和讲解了我国传染病防治概况,重点宣讲了包括流感、新冠肺炎和艾滋病的疫情概况和防治要领,强调了在党的领导下,我国艾滋病防治政策的优越性和取得的显著成效。康主任在培训中针对艾滋病防治工作面临的新问题,提出了针对性的防治宣传策略,他强调,青年大学生群体应该发挥青年群体的榜样带头力量,树立主人翁意识,提升志愿者骨干的理论素养、宣讲水平和工作能力,把防艾知识带到校园和社会,为我国和山东省的防艾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4、5  部分参会嘉宾和青年学生

 

全校120余名防艾青年志愿者骨干、学校部分防艾健康教育课教师、大学生青年志愿者学团组织代表参加活动。

 

 

撰稿:周玉萍

辑:陈一铭

核:王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山东工商学院医院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电话:05356903567  邮编:264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