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医院首页 >> 医院新闻 >> 正文
年终专稿:2021校医院的高燃瞬间—让我们每一年都奔走在自己的热爱里!
2022年01月25日 19:41 校医院 点击:[]

新春将至,辞幕尔尔,已经过去的2021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我们亲历了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我们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正昂首阔步行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
延续至今的新冠疫情,一次次的把医务工作者从幕后推向台前,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校医院全体医护人员团结奋斗,迎难而上,不惧严寒,无畏酷暑。在2021年的疫情防控斗争中,全体医护人员严格落实省、市、区三级指挥部和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各项疫情防控政策,认真执行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扎实巩固了抗击疫情的全面成果,有效捍卫了师生的健康安全,顺利完成了学校赋予的师生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含加强免疫第三针接种)、全员核酸检测、秋季学期开学外省返校师生核酸检测、全校师生核酸检测定期抽检、发热师生应急处置等各项重大疫情防控工作任务,用坚决、勇敢的实际行动为全校师生夯实、筑牢了健康安全屏障。 


这一年有太多属于我们难以忘怀的记忆,凌晨两点全民核酸结束后操场上夜空中闪耀着的星月,接种点上每一声感谢,谁说站在光里的才是英雄,我们坚守着自己的信仰孤勇前行,此经路上,披满星光。冬天快要结束了,冬雪将融,春雷将响,星点的绿意即将蔓延遍野,我们的生活终会生机勃勃。2021年3月19日—2021年6月19日 

 

师生新冠病毒疫苗(第一剂暨第二剂)接种任务


百十天的日日夜夜,校医院的工作人员好像“驻扎”在了大学生活动中心,深夜接收疫苗已经成了常态,日常组织师生接种,严格遵循“三查七对一验证”,前期人员培训,后期消杀医疗废物收集。台前幕后,校医院工作人员在使命与担当中勇挑重任,心有猛虎,细嗅蔷薇。坚持站在第一线让更多师生及时接种疫苗,尽快构筑健康屏障。 


此期间共计完成师生新冠病毒疫苗接种53399剂次(其中第一剂19902人剂次,第二剂19530人剂次,暑假期间补种390剂次)。据统计,全校教职工(含离退休及其他)2针接种率为94.4%,学生2针接种率为92.9%。
    


2021年8月13日 

全校师生全员核酸检测采样任务
烟台市全民核酸,疫情当头,没有人是局外人。疫情就是指令,当烟台市出现第一例确诊病例时,所有校医院工作人员24小时待命,准备好随时奔向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酷暑高温天气下长时间穿着防护服,我们的部分医务工作者产生了中暑缺氧眩晕的情况,这似乎是一场我们与新冠病毒抗击的保卫战,没有人退缩,所有人迎难而上。 

 

 

口罩下的勒痕,湿透的衣衫,手套下泡的发白的手,这是我们与病毒抗争的勋章,校医院工作人员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高校医务工作者“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使命与担当。两轮师生全员核酸检测共计完成采样任务6664人次。为核检“烟台速度”贡献属于我们自己的力量。

在保证完成校内师生核酸采样任务的同时,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按照学校的部署,校医院响应社会号召,勇担社会责任,分批派出医护人员支援莱山区核酸检测采样工作并对烟台市体育局所属市直训练的全体教练员、运动员、工作人员上门进行核酸检测服务,莱山区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烟台市体育局分别向学校发来了感谢信,为学校赢得了社会美誉。

 


2021年8月25日—2021年9月4日 

高年级外省学生返校暨外省新生报道核酸检测采样任务
按照省教育厅文件要求,2021年度秋季学期开学外省返校师生要全部进行核酸检测。8月26日至9月2日,高年级外省返校学生核酸检测采样任务全部完成,共计完成采样任务4625人,检测结果均为阴性。9月4日至9月5日外省新生报到核酸检测采样任务全部完成,共计采样2055人,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2021年11月5日—2021年12月23日 

八轮全校师生核酸检测定期抽检采样
按照省、市文件和学校要求,组织校医院医护人员完成八轮全校师生核酸检测定期抽检采样任务,共计采样11059人次。其中第八次核检,时逢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前夕,校医院为全校3033位考研学子核酸采样,为考研学子节省关键时间,极大地方便学生,体现了学校对考研学子的支持关心。 

 

2021年112日—2022年1月4日

师生新冠病毒疫苗加强免疫(第三针)接种任务
秋季学期开学以后,按照省、市有关文件要求和学校部署,校医院又完成师生新冠病毒疫苗加强免疫(第三针)接种工作13967剂次,有效巩固了校内师生免疫屏障。由于前期第一针第二针,根据疾控提供的疫苗,师生有可能接种了不同厂家的疫苗,根据加强针接种要求,需要有效区分不同疫苗类型,保障疫苗效力最大化,我们面临着新的挑战。有了第一针,第二针的经验,此次接种在借鉴之前经验教训的基础上,合理组织协调,更加高效的完成了此次加强针接种任务。 

 

2021年校医院圆满完成发热师生患者应急处置、校内医疗垃圾、废物规范处置、异常旅居史(接触史)师生应急处置等常态化疫情防控任务。全年,共计启动发热师生应急处置程序729次,对发热师生患者的密切接触者分406批1951人次进行了隔离观察。全年共计对密接、次密接人员88人次执行了隔离、核酸检测采样任务。截至目前,上述隔离人员已全部按规定解除隔离。

 


这一年有太多属于我么难以忘怀的记忆,凌晨两点全民核酸结束后操场上夜空中闪耀着的星月,接种点上每一声感谢,谁说站在光里的才是英雄,我们并未孤勇前行,通行路上,披满星光。冬天快要结束了,冬雪将融,春雷将响,星点的绿意即将蔓延遍野,我们的生活终会生机勃勃。
张文宏医生在年终提问中说:时代的潮水总能跨过一个又一个山头,流水要争先,靠的是绵绵不绝;我们即使普通,但只要不下场,都会随着时代潮水不断向前。在每一个看似普通的选择面前保持不放弃,我们终究也都能成为这个伟大时代的一部分。 

 


愿在新的一年里,校医院全体医护同事们能以昂扬的姿态、独立的思维、自信的脚步继续前进!让我们继续挑起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与使命,让我们每一年都奔走在自己热爱里!
愿新岁,一路生花,祝大家平安喜乐 万事胜意
愿我所念 愿你所愿 皆能如愿! 

上一条:烟台晚报报道我校师生员工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事迹

下一条:2021年全校学生艾滋病防治志愿者骨干培训班成功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