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医院首页 >> 医院新闻 >> 正文
校医院医护人员专业技能培训结业考核圆满完成
2024年04月15日 09:17 校医院 点击:[]

按照校医院2024年专业技能培训计划的安排,4月2日上午,校医院组织进行了2024年度医护人员专业技能培训结业考核与总结。考核工作由校医院医保办公室主任、主管护师陈红瑜主持,院长、副主任医师王慧担任主考,副院长、主治医师史历,副院长、主管护师王玉玲,门诊、护理等相关科室负责人担任副主考,校医院全体中青年医护人员参加结业考核。

本次培训结业考核内容包括单人徒手心肺复苏、过敏性休克抢救、海姆立克急救法的操作流程演示和全自动除颤仪(AED)、心电图机使用操作流程演示以及静脉采血、七步洗手法的操作演示,参加培训和结业考核的医护人员需要逐人通过手把手教学掌握相关急救、操作技能并逐人过关通过结业考核。

通过抽签并进行严格的分类考核、定性综合评议等环节,参加结业考核的17名中青年医护人员取得了6人“优秀”等次,11人“良好”等次的优异成绩。

2024年医护人员专业技能培训考核是校医院首次组织全院、全员性质的急救类专业实践技能操作培训考核。自3月13日本次培训考核启动开始,为了切实起到学习提高的效果,让每个参训中青年医护人员入心、入脑,避免培训走过场、流于形式,校医院多次召开协调、考务等专题会议,推演、改进培训、考核流程和形式并指定专人进行传帮带,参训中青年医护人员热情高涨,每天都利用业余、工间时段到校医院会议室使用医学模拟人、全自动除颤仪(AED)、心电图机等设备认真、反复操作练习,掀起了群众性的专业练兵热潮,有效提高了校医院医护人员的临床综合能力和师生医疗保障专业能力,为今后开展分专业方向、定期、定量赋分医护人员考核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撰稿、摄影:曾楷伦 丁泓匀

审核:王 慧

上一条:校医院网站全新改版升级上线

下一条:师生携手 共建无核校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