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医院首页 >> 医院新闻 >> 正文
师生携手 共建无核校园
2024年04月15日 08:57 校医院 点击:[]

今年3月24日是第29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众所周知,结核病在本世纪仍然是严重危害人类身体健康的主要传染病,是全球关注的公共卫生和社会问题。为宣传防治结核病知识,加强学校防控结核病健康教育工作,增强全校广大师生的防控意识,保障师生健康,团委青年志愿者服务中心联合校医院开展了以“你我共同努力,终结结核流行”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24日上午,学生志愿者来到东校二餐门口进行了“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活动,此次活动的目的旨在鼓励广大师生积极参与结核病防治工作,共建无结核校园。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结合活动主题,通过架设横幅、签字署名、现场讲解、发放宣传手册、分发小礼品等方式,向同学们普及结核病的传播途径、预防措施和治疗方法等核心知识,不少同学还积极在横幅上署名,表达了共同防治结核病的坚定信心。

在宣传署名的同时,志愿者们还组织现场师生进行了有奖问答环节活动,志愿者们对参加活动的老师、同学提问有关结核病防治知识的相关问题,涉及症状识别、传播途径、预防方法、未及时治疗的危害等方面。志愿者们给回答正确的师生送出了精美的礼品,有奖问答环节不仅增添了活动的生动性和趣味性,也为老师们、同学们更好学习结核病防治知识创造了轻松愉悦的氛围。

为进一步加强同学们对结核病防治核心知识的认知,校医院还面向全校在校学生开设了大学生健康教育公选课并将结核病防治知识纳入课程知识体系。在3月18日、20日的课程上,校医院主治医师孙韬老师为同学们从多个方面详细的介绍了结核病的相关知识尤其是核心知识,并结合当前在校学生结核病感染率罹患的情况,鼓励和号召同学们积极参与到预防结核病的各项行动中来。

通过开展上述一系列活动,有效提高了广大师生对结核病防治核心知识的认知水平,增强了师生自我保健意识和防控结核病的自我行为能力,为营造健康文明、和谐有爱、积极向上的校园环境的目标打下了坚实、良好的基础。

 

 

撰稿:姜宇翔 王子悦

摄影:姜宇翔 任芊谕

编辑:孙韬

审核:王慧

上一条:校医院医护人员专业技能培训结业考核圆满完成

下一条:校医院开展医护人员专业技能培训考核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