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医院首页 >> 医院新闻 >> 正文
校医院开展医护人员专业技能培训考核
2024年04月15日 08:41 校医院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师生医疗保障能力建设,尤其是校医院急诊急救能力建设,着力提升医护人员急救知识和常用医疗器械操作水平,保障医疗质量与安全,更好地为师生员工提供优质的诊疗服务,按校医院2024年度专业能力培训计划安排,3月13日上午,校医院组织进行了医护人员专业技能培训考核启动会议。会议由住院医师朱富磊、护师刘菁仪担任培训主讲。

朱富磊主讲心肺复苏术的操作步骤和注意要点。他通过医学模拟人进行了现场演示,展示了胸外心脏按压和人工呼吸等关键操作流程。此外,他还介绍了校医院配备的自动体外除颤器(AED)的使用方法、操作流程,以及出现患者过敏性休克等紧急情况时的抢救流程。

刘菁仪讲解了全自动心电图机的使用方法和海姆立克急救法、静脉采血、七步洗手法等日常诊疗操作技能。在授课时,她还与同事配合示范相关操作流程及操作要领,并基于校医院现有医疗装备进行了使用方法的教学演练,使教学更加贴合实际,让参训医护人员更加直观地掌握了各项操作的要领。同时,刘菁仪还与大家分享了一些实用的技巧和注意事项,协助参训医护人员更好地应对实际师生医疗保障服务中遇到的各种情况。

院长王慧对本次医护人员专业技能培训考核做了强调部署。他要求医护人员务必做到理论学习与自我实践操作密切结合,尤其是中青年医护人员,要实现手把手教学、逐人考核、全部过关。

按照培训计划,本轮考核将历时3周,校医院将安排多轮示教并开放会议室、心电图室供医护人员进行反复操作练习,加深医护人员对操作流程的记忆,熟练掌握技能要点,全面提高专业技能和操作水平。4月上旬,校医院将进行本轮专业技能培训的最终考核与总结。

副院长史历、王玉玲,医保办主任陈红瑜,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出席会议,校医院全体医护人员参加培训。

  

  

  

撰稿、摄影:曾楷伦

编辑:丁泓匀

审核:王 慧

上一条:师生携手 共建无核校园

下一条:校医院荣获山东工商学院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

关闭